夜雨声烦啊烦

叶黄is rio!按捺不住,冲动写文,木有文笔,木有手速_(:з」∠)_

【叶黄】2200公里

短小,一发完,中秋快乐!
空中飞人?叶✖️机场安检黄
昨天等飞机时的突发脑洞,bug无数,求轻拍(⁎⁍̴̛ᴗ⁍̴̛⁎)

1
又是他。
黄少天一边快步往头等舱安检口走,一边腹诽。
“班长,这位乘客找你。”郑轩示意身边那位西装革履的先生,向黄少天递过一个亚历山大的眼神。
“谢啦,小郑。”乘客笑着说。
“您好,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?”黄少天露出标准的微笑,默默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。
“也没什么,就是这个东西他们不让我带进去。”乘客一脸无奈,将手里攥着的东西给黄少天看。
“不好意思,叶先生,这个确实不能带上飞机,有安全隐患,请您遵守民航规定。”黄少天保持着良好的职业素养,其实已经暗自磨起了牙,装,继续装,您老人家坐飞机的频率都快赶上我轮值的频率了,还跟我装小白。
“啊,那我只能丢掉它了?”
“是的,不好意思。”
“可是这是很珍贵的东西。”叶修眼神真诚。
黄少天气结,望着他手里不知道哪个饭店拿来的免费塑料打火机,感觉自己微笑的假面要裂开了。
“要不这样吧,少天,你帮我留着,我下次回来找你拿?”
“不好意思叶先生,这个恐怕没有办法,有制度要求的。”跟你很熟吗!少天也是你叫的!
“哦,那就算了吧。”叶修把打火机扔进垃圾桶,干脆利落。
“感谢您的配合。”嘴角在抽搐。
“对了少天,后天你当值吗?”
“叶先生,这个问题原则上我可以不必回答。”笑容已经开始狰狞,“而且,您如果还不过安检,”抬手示意了一下登机口:“那边可就停止登机了。祝您旅途愉快。”
看着叶修走远的背影,黄少天再也绷不住了,一把扯过郑轩。
郑轩赶紧举起双手:“压力山大啊黄少,这次真没办法了,他不配合,一定要你过来,你之前教育我们的嘛,乘客最大。”边说边瞄黄少天的脸色。
他的脸色是真的不好,幸好现在没有乘客,不过碍于还在工作岗位,也不好发作。压低声音说:“下次就说我不在!嘱咐宋晓他们,看见他来了赶紧告诉我,我惹不起还躲不起吗!”
郑轩看他理智回笼,悄悄放下手:“你说他是不是安插了眼线,怎么专挑你当值的时候来,上次你临时替了喻队,竟然也碰见他了。”
黄少天不禁扶额,这个问题他也很想知道好吗。
“哎黄少,他现在做什么工作呢?怎么每天飞来飞去的,他以前不是学…”
黄少天一个眼刀飞来,郑轩立马闭了嘴,老老实实的坐回电脑前。

2
时间过得真是快,又苍白又多彩。
黄少天漫不经心的换下制服,思绪好像脱了缰的野驴:这句话还是押韵的,我简直十分有作诗天赋…不过其实也没多久,两年四个月…话说晚上吃什么好呢……
“少天,你在发什么呆?”
“靠!队长!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!吓死了!”黄少天一个激灵。
喻文州表示这个锅甩的好,他明明已经叫过他两声了。
“哎队长,晚上一起吃饭?我前几天发现一个好吃的地方,就在你家附近,煲的汤很有水准…”
“黄少!我们都听见了,一起一起!”门外走进来郑轩和宋晓。
一群人手脚麻利的换好衣服,勾肩搭背的走去停车场。
11月的G市入冬失败,太阳已经下山了,地面蒸腾起的温度仍旧让人觉得燥热。

“对了,宋晓啊,黄少说让你帮他盯着点叶修,下次他来了提前给他预警。”郑轩头也不抬的折腾手底下的螃蟹腿,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桌上另外三个人互相看了看,喻文州先开了口:“少天你又碰见他了?”
黄少天一脸的生无可恋:“别提了队长,自从一个月之前那次好死不死的碰见他,就几乎天天阴魂不散了。我好容易申请换了常值的口子,这一礼拜没堵心,哪想到今天他又搞事,哎我都不想说…”
“少天,这两年都没听你说起过他,他毕业去哪里了?”而且你以前对他的态度可不是这样,这句话喻文州默默留在心里。
喻文州和宋晓都看着他,连郑轩都抬起头一副准备听八卦的样子。
黄少天忽然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。
是两年前他单方面想要捅破的窗户纸,还是叶修这两年的音信全无。
“不说了不说了!吃饭吃饭!阿轩这个虾饺你不吃我就笑纳啦!”说着在郑轩拦截失败的筷子前将最后一个虾饺扔进嘴里。
有些话适合放在心里,说出来就是矫情。

3
首都机场,叶秋看着坐在副驾驶拧着眉毛闭上眼睛的自家哥哥,原本想说的话都变了语气。
“不是我说你,混蛋哥哥,你非要和老爸揽这个差事做什么。揽就揽了,你天天折腾自己,真把自己当空中飞人了,有什么事视频会议就能沟通,你非跑来跑去。”
叶修闭目养神,眼底下一片青黑,降下车窗点了根烟:“老古董嘛,见面谈踏实些。”
“为什么要选G市,留在家里不更好。”
叶修没有回答。为什么呢,他在心里问自己,当然是黄少天。
两年前原本计划毕业就挑明,哪知老爷子在公司准备上市的当口突发急病,自己已经任性的违背家里意愿,躲在外面四年,是该回去帮衬家里,尽尽孝了。也好为家里接受少天做做铺垫。
他走的急,只在QQ上给黄少天留了言,回到家简直忙到飞起,从头学起财务知识,准备上市材料、IPO等等,叶秋主学管理,他就扛起财务,两人一起忙的昏天黑地,这两年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,睁眼财务报表、闭眼资产结构,最终成功上市,又在短时间里让资产翻了一番。
真的是只有在半梦半醒间才会想起黄少天。上学时同沐橙看肥皂剧,只觉得“待功成名就再回来娶你”的桥段纯属艺术捏造,如今却觉得果然人生如戏。
只是同黄少天断了联系这一点他实在没有想到。
直到上次在白云机场看到他,整整两年没有他的一点消息。
这么频繁的飞行,就是为了看他一眼,确认一下自己在他心里还有没有位置。叶修无声的笑了笑,真是老了反而越发幼稚了,幼儿园手段都用出来。虽然黄少天企图躲着他,但是今天他得到了想要的答案。

4
黄少天回到家里,不由自主的想到叶修。
明明回去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,现在两年过去了又回头来撩他,真当他是傻的吗。
他又想起叶修离开的时候,QQ上留了言说家里有急事要回去一段时间。他打电话过去想问有没有能帮到他的地方,没想到接电话的是一个年轻女声,熟稔的说叶修在洗澡,等下打给他。等到了天黑,也没接到叶修打回来的电话。怎么能让人不多想。
黄少天比叶修低一级,追逐在叶修身后三年,叶修对他的态度始终若即若离,黄少天自认为他待自己是不同的,可毕竟没有得到过回应。
消失了两年又出现,还用这么幼稚的手法对他,黄少天实在摸不准叶修在想什么。
但是必须承认,能再看到叶修自己还是高兴的,甚至还为他明显憔悴的样子感到心酸。真是没用啊,以为自己心如止水了,却在突然见到他的时候漏跳了两拍。
自己躲着他,不是怪他或者不想理他,而是怕自己在面对他的时候没有把持住,让他看出端倪。
在碰到叶修之前,他没想过自己会喜欢同性;碰到叶修之后,他没想过自己会喜欢别人。

5
又是他。
黄少天听着耳机里郑轩压力山大的呼叫,心里想着还真是后天啊,这次又要搞什么鬼。
叶修站在安检口外,笑着看黄少天走到面前站定。
“您好,请问……”
“少天,我以后应该不会这么频繁来机场了,哥这身板儿已经承受不了了。”
“唔…”黄少天心里陡然失落,又涌起一阵担心。
“所以今天我来拿回之前寄存的东西。”
“哈?那个打火机你不是扔了吗?”黄少天惊讶的服务用语都忘了。
叶修笑意更深,附身到他耳边说:“两年前就该拿回来了,寄存在现在真是难为你了。”
黄少天持续当机。
“少天大大,你愿意把自己交给我吗?”
黄少天直接死机。

6
还能怎么样,当然是答应他啊。




fin
从此他们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日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49)